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神池县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11 00: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编制神池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神政办 [2008]28号)精神,县政府办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县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构建和谐社会,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职责,加强领导。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继续加强县政府网站建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除法律法规规定的涉密文件外,其余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通过网站或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同时,确定县政府档案局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参照忻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结合我县实际,建立神池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1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88条,其中,业务类信息 1402 条,占71%;机构职能类和其它类信息 586条,占29 %。

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主要通过以电视台、政务公开栏、工作通报等方式,公开与公众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医疗、扶贫、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政府信息和公共资金使用、监督情况以及政府机构和人事信息。

    (二)公开形式。

1、神池县人民政府网站;

2、电视台

3、其它新闻媒体;

4、政务公开专栏;

5、其他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1年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均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项支出;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12月底,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才刚起步,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着信息发布量少、时效性不强等等问题。

   (二)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时效性,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公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要及时、准确公布政务信息,保证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向其他政府信息工作成绩显著的职能部门学习,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工作水平。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