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神池县政府信息公开2010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14 02:4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编制神池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通知》(神政办 [2008]28号)精神,县政府办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县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构建和谐社会,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职责,加强领导。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加强县政府网站建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除法律法规规定的涉密文件外,其余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通过开发区网站或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同时,确定县政府档案局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参照忻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结合我县实际,建立神池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县产生的政务信息。今年通过神池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 30 条,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其中,业务类信息 20 条,占67 %;机构职能类和其它类信息 10条,占33 %。
    (二)本年度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今年,我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情况
    1、网站公开。通过神池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信息(www.shenchi.gov.cn);
    2 、在政务公开专栏上公开。通过县政府政务公开栏将政务信息对内、对外公开;
    3 、其他宣传载体进行公开。利用发放文件等载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我县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县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我县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才刚起步,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着信息发布量少、时效性不强等等问题。
   (二)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时效性,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公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要及时、准确公布政务信息,保证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向其他政府信息工作成绩显著的职能部门学习,不断提高信息服务工作水平。
                           二〇一一年三月九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