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安全

全省中秋假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时间:2021-09-24 15:55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中秋节期间,我省总体安全平稳,未接到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报告。 

  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我省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坚持抓安全生产与防控疫情并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召开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要求全省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省政府安委办印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旅游及人流、车流、物流特点,明确假期特殊时期检查重点、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 

  ——督导检查,确保安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省、市、县三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共成立3736个督查检查组,出动人员12943人,对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事故。 

  ——及时响应,全力应对。917日至19日,我省部分区域出现强降雨天气,此轮降水涉及到全省10个市,共有1588个站出现降雨,其中超过100毫米的有694个站。18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省级防汛四级响应,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排查等工作。强降雨期间,全省共转移群众13000余人,停产煤矿、非煤矿山和危化企业共计218个,关闭景区34个,在建工程停工286个,本次强降雨过程安全度过。 

  ——加强值守,应急备战。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期间,省应急厅对各市、县应急局节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市县应急部门带班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全省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做到安全防范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为群众平安过节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