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省厅视频调度忻州、临汾等非煤矿山领域重点市、县

 时间:2020-02-08 16:32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微信图片_20200207193309.jpg


2月6日下午,省厅组织对忻州、临汾以及所辖县(市、区)等非煤矿山领域重点市、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视频调度,这是暨2月1日全省非煤矿山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后,省厅再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非煤矿山企业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副巡视员郭虎银出席会议并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听取两市及代县、繁峙、浮山、襄汾等四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虎银对市县应急管理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市县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能够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是高的、措施是实的、行动是快的。各市县针对非煤矿山企业员工所在地域和返岗情况做了细致地调查摸底,掌握了一定的基础数据,为下一步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

他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任何轻视态度,更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要在前期调查摸底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和特点,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和人员返岗情况,按照生产企业、准备复产复工企业和停产不停管理企业进行分类,把非煤矿山、尾矿库以及选矿厂的用工数据和用工的区域弄实、弄细、弄清,做到心中有数。

他强调,各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要始终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扛在肩上,不能因为疫情打乱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在工作内容不变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和监管手段,减少直接接触频率,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调度、重要部位视频监控、电话询问等方式,更快更精准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情况,提出监管要求,做到监管工作不断档、不断线,确保企业的安全稳定和职工的生命健康。

会议还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对生产企业及不放心地区和企业的视频调度和电话询问频次,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疫情及安全风险防控;要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适时组织执法人员在搞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深入企业现场执法检查;要加强值班值守,分析研判疫情动态,加强疫情期间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基本装备、处置方法准备,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安全高效处置。

会议还对我省一起面对疫情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事件作了通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