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省厅组织召开黄河防凌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0-02-10 16:35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黄河防凌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下午,省厅组织对忻州、吕梁、临汾、运城沿黄四市及19个县的应急管理局进行了视频调度,了解掌握当前各相关市、县黄河防凌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厅一级巡视员武福玉出席会议并对重点时期各市、县黄河防凌工作和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

    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四市以及河曲、临县、吉县、河津四县(市)应急管理局的分管负责人分别就防凌监测、预报、值班值守;险滩、险段、涉险工程以及应急抢险准备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武福玉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在今年黄河防凌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地要更加高度重视今年特殊时期的黄河防凌工作,在人员调配和管理困难的情况下,仍要做到防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加强与水利等相关部门及单位沟通协调,做好监测预警、信息报送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及时了解并掌握辖区内黄河凌汛的变化情况;四是要突出重点河段、重点部位的预防工作,特别是对壶口等几个易发生凌汛的区段要着重盯防;五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协调好黄河段水库的调度工作,确保特殊时期的平稳度汛;六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系统内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0104404.jpg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