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省应急厅:以“四个带头”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

 时间:2020-08-26 18:27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中共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以“四个带头”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创建,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 

  “四个带头”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持续正风肃纪,带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实施方案提出,应急管理厅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工作全过程和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各方面,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深刻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业务深度融合。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立足应急管理职能履行,充分发挥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作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强研判,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综合运用事故挂牌督办、调查处理、约谈、考核巡查等方式加强全过程督导检查、督办落实,实行台账化、清单式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省应急厅要求各支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精心组织实施。要把“五型机关”创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贯穿党建与业务工作始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员参与、齐心共建,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把创建“五型机关”与建设应急管理系统准军事化管理实战型机关有机结合起来,对照创建目标和具体任务,细化创建的工作载体、实践内容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