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全省防汛工作约谈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1-08-10 18:04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8月6日,全省防汛工作约谈视频会召开,省政府就防汛工作集中约谈太原、晋城、忻州、临汾四个市政府和繁峙县、襄汾县等七个县(区)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防汛救灾责任,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凡是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的,一律严格追责问责,予以“棒喝”,倒逼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改,严防洪涝等灾害发生。要建立健全各项防汛救灾制度规范、作业规程和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响应,严格落实群防群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