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神池 > 行政区划 > 正文

烈堡乡

  1、基本情况 

  烈堡乡位于神池县北部山区,全乡共辖9个行政村1个自然村,总面积13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6.7万亩,“十三五”期间退耕还林1.61万亩。总户数1841户,总人口4267人。全乡共11个党支部,其中机关支部2个,农村党支部9个,党员195名。农民收入主要来源于种植、养殖两大支柱产业。截至2023年9月底,全乡养大畜3442头,养羊14773只,畜牧业收入占到全乡经济总收入的43%。这里土地资源丰富,乡政府所在地有机关单位:邮政所、神池农村商业银行烈堡支行、烈堡联校、卫生院。企业有山西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南桦山风电场,海子粮油加工厂等。 

  辖:烈堡村、大井沟村、赵老沟村、高堡村、长城寨村、鹞子沟村、大沟村、小井沟村、解家岭村(东梁后)等。 

  2、单位概况 

  乡镇机构改革后按“五办一站两中心”架构运行,即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五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一站”,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两中心”。在岗职工53名,其中公务员23名,事业人员30名。驻乡站所有乡卫生院、乡联校、乡畜牧兽医站、神池县农村商业银行烈堡支行等。 

  3、职责职能 

  乡政府主要履行区域经济调节和社会管理职能,以及公共服务方面的职能。集中精力抓好全乡经济调节,政府指导,维护高层秩序,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我乡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加强全乡经济和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