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持续优化优化投资环境

 时间:2018-07-16 09:39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

  为进一步推动“转型项目建设年”落到实处,营造全面加快“大建设、大招商、大环境”的良好氛围,神池县多措并举加大全民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一是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主动对接雄安,积极开展产业链延伸招商、园区招商、小分队招商、专业招商、会展招商、委托招商、回归招商等,争取更多政策性项目资金落地神池,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二是健全和完善机制,健全并联审批机制,由政务大厅牵头召集,县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对项目审批手续清理前置、规范操作、定期集中办理。建立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机制,把审批流程改革优化到位,审批事项限时办结。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由县直行业主管部门挂牌推进、班子成员具体抓。完善考核机制,将签约项目落地摆到招商活动的重要位置,将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作为招商成果的考核重点,将转型项目建设速度作为检验政府部门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准。三是优化招商环境。持续开展“前期手续办理”“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打击恶意阻工扰工”等专项行动,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纠纷120多项,着力破解项目用地、房屋征迁、资金筹措、行政审批、施工环境等瓶颈制约;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配置资源;通过优化开放招商环境,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引来一群企业、培育一个产业、赢得一片信任”的综合效应。 

  上半年,与6家企业签约,涉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和新能源产业等项目,签约资金完成38.2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8%,签约到位资金完成5.1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7%,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完成33.3%。 (蔡俊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