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双轮驱动做强羊产业

 时间:2019-01-31 08:56      来源:忻州在线

  为了让羊产业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神池县按照“稳量、提质、增效”的原则,实施羊业富民“六个一”工程和“51333”项目,全力推进以肉羊为主的养殖业健康发展,让羊产业真正成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 

  向内筑强种羊繁育基地县。在种羊基地内建成国家级育种实验室,同时扩建940平方米产羔圈2栋和新建一座年产5万吨的饲料加工厂,完善种羊繁育基地功能。通过投入生产运营并建立谱系档案,年可生产优质冻胚胎4000枚、冻精80000支,可产出优质杜泊种羊2800只。另一方面,积极实施“51333”项目,推动养殖户用自家母羊与政府置换妊娠湖羊5000只;实施人工授精扩繁10000只;回收养殖户培育的杜湖神羊公羊3000只;与养殖户置换纯种杜泊(湖羊)公羊300只;新建扩繁场3个。实现到年底基础杜湖良种母羊达到30—40万只,全县羊饲养量稳定在100万只。 

  向外打响“神羊”大品牌。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年屠宰100万只羊加工项目,对羊肉实施精细化分割、高品位包装,深度开发羊肉系列产品,研发羊肉冷冻速食食品和方便食品。实施两轮驱动,在附近的市县开办体验神池风味羊肉的特色实体店,让不同风味、不腻不膻、肉嫩色美、口感全新的羊肉食品真正走出神池;同时,乘“电商”快车,积极入驻淘宝、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畅通羊肉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地标认证优势,积极申报神池“神羊”品牌,让神池羊业的发展走出一条品牌化路子,促使价值链进一步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