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党员干部“五个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16:55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神池县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中央、省、市要求部署,在疫情攻坚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五个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党员干部牢记“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好干部要求,充分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的重要性。自觉以坚定的信念和纯高的党性为支撑,积极奋战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起表率和示范作用。 

  二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关键时刻冲在一线、顶在前面、站在最前沿,带头做好值班值守、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动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三是带头开展疫情排查。以网格化排查的模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全民防控。各村委和社区,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和有发热症状人员的登记排查。对已排查关注的重点人员全天定时监测,时刻了解每日健康及轨迹状况。   

  四是带头守好安全防线。在车辆收费站设好关卡,实行驻点式值守,布好道路防控网,做好来往车辆管控,把住安全关口。值班人员立足高度负责和敬畏生命的站位,担当作为、严防严控,切实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阻击疫情、守护安全的具体行动中,坚决打好防控战役。 

  五是带头服务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及时关心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在确保物资供应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减少恐慌,切实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真正将落实到阻击疫情、守护安全的具体行动中,把坚决打好防控战役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 

    

                           神池县委组织部 王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