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发挥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16:59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神池县“两代表一委员”战斗在基层一线联防联控,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夯实基础。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做疫情防控的代言人。“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微信群通知、张贴供稿、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全面动员群众自觉居家,以更大范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加大排查措施,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由“两代表一委员”牵头,号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组。在各村以走访调查的形式,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重点对外来人群和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做好登记、防控以及报告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三是加大卫生整治,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两代表一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轮班坚守岗位,带头进行卫生整治。在社区内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加入防控队伍,严管社区卫生,进行全面消毒。在居住人口密集的小区设立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劝返走亲访友人员,保障居民健康。 

    

    

                          神池县委组织部 王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