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曹爱民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0-02-01 10:02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曹爱民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分析研判我县疫情态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宏斌,副县长、公安局长范致远、副县长赵栋。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县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宏斌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县上下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态势已经形成,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还要高度重视,决不可掉以轻心,坚决扛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外出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四包一要求,做到责任到人、管控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要突出领导带头,严明工作纪律,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赵栋、范致远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采取的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曹爱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值守措施和四包一工作制度;继续强化对外出返乡人员摸排管理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协作配合,不断完善部门之间、部门和乡镇之间协同机制,加强信息共享、问题共查和措施联动,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外出返回干部职工的信息排查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对本单位假若外出干部职工逐一排查,登记备案,严格管控,同时要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的卫生和消毒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各种物资供应充分、市场平稳;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