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孟宏斌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10:08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宏斌到边界检查点、疾控中心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副县长李时亮、政府办主任王俊军参加督导检查。 

  孟宏斌一行先后来到阳韩公路龙泉收费站边界检查点、朔黄铁路神池南站和县疾控中心,实地查看了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现场督导了各疫情防控站点在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工作台账建立、设施设备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孟宏斌指出,春节期间即将结束,假期出行人员陆续返回、返工人员近期要出行,人员车辆流动量大,执法人员和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疫情检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牢牢守住防范疫情的“重要关口”。 

  在阳韩公路龙泉收费站边界检查点,孟宏斌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全面严格排查,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边界车辆人员管控,重点加强对外地车辆的检查,尤其要加强来自疫区方向车辆的检查,绝不漏查一辆车,绝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要全面实施体温测量,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协调配合,妥善处理好边界关系;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确保交通畅通。 

  在朔黄铁路神池南站,孟宏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防控工作,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疫情防控措施,希望企业与地方政府加强协作,全面加强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形成企地联动、群防群治的大格局。 

  在县疾控中心,孟宏斌详细询问了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准备情况。他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从源头把控,耐心细致做好防控工作;要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专业人员的作用;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加大储备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信息沟通,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加强宣传提示,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