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三类人才”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作用

 时间:2020-02-11 16:40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神池县三类人才积极发挥作用,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上下战胜疫情打牢基础。

  一是党政人才积极履职,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党员干部积极承担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头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带头在关卡值守巡逻,在疫情防控中不推诿、不退缩。各级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将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把疫情防控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

  二是医疗人才打好前阵,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广大医疗人才坚守救死扶伤之初心,为守护百姓的健康安全而奋斗。疫情发现以来,神池县医院作为本次疫情发热门诊、隔离点的定点医院,全院医生和护士迅速投入一线工作,建立发热门诊值班,开放感染疾病病区隔离病房,做好防护与消毒,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在危急时刻,他们奋战一线,无畏无惧地防控疫情,勇挑重担、勇上头阵、勇打硬仗。

  三是教育人才坚守后方,做疫情防控的增援者。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正常开学,广大教师虽然不能再一线冲锋陷阵,但是他们利用云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授课,让同学们在家完成学习。为保证线上授课的效果,老师们提前熟悉线上授课软件的使用方法,反复琢磨研究,确保顺利进行线上教学。他们以家为办公地点,在原地上岗授课,并在线查看学生完成作业的情况,及时了解学习效果,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大教育人才以自己的辛勤耕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给学生带来的不良影响。

  神池县委组织部

  王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