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严密布控三张网吹响战“疫”号角

 时间:2020-02-17 15:54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神池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全县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严密布控“三张网”,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责任,织密疫情阻击“排查网”。制定《神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处置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采取“四包一”防控机制,由一名党组织书记、一名干部、一名医务人员、一名人民警察组成的“四包一”防控小组,下沉一线,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同时,按照“网格+团队”的模式,以网格小组为单元,在每个检查点设置党员示范岗、每个小组成立党员冲锋队,依靠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党员等力量,织密了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排查网”。 

  全面覆盖,筑牢疫情阻击“监控网”。以村、社区党组织为重点,对全县各村、各社区进行有效监控,责任到居住小区,包抓到具体住户。对外地返乡人员重点监管,特别把湖北返乡人员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建立人员清单、分类处置,严格落实隔离监管、身体检测、生活保障、心理疏导措施,实时掌握管控落实和检测情况。确保疫情监管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阻击“防控网”。 

  严守阵地,构建疫情阻击“关卡网”。全县党员干部深入抗击疫情一线,履职尽责勇担当,党员干部固守在全县出入交通干道的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按照“一测二问三报告”工作规范,对本地车辆及乘车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逐人检测体温、逐车清洗消毒,对外地车辆及随行人员,耐心劝返。另外,各村党员干部坚守在村(社区)的疫情监测点,轮流上岗检查、严防死守,有效构建了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关卡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