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时间:2020-03-12 10:04      来源:忻州日报

本报讯 郭白女是神池县西口村的村民,这几天她已经开始在县绿宇肉业有限公司上班了。“企业的顺利复产,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吃的用的都得花钱啊,这上班了就不心慌了。公司每天都会消毒和测体温,很安全。”郭白女说。

神池县把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全县的重中之重来抓,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在资金、技术、电力、交通运输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确保全县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绿宇肉业有限公司是神池县扶贫龙头企业,也是全县规模最大的羊肉加工企业。企业经营状况直接关系到贫困户巩固脱贫和养羊产业的发展,在各相关的部门的大力帮助下,该公司早动手、早安排,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结合行业特点和职工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提前落实员工上岗的防控措施,储备必备的防疫物资,对上岗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培训。同时,积极筹备生产用材料,对设备进行彻底检修,为生产提供保障。由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提前部署、顺利落实到位,绿宇肉业有限公司在全县率先恢复生产。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使员工有了稳定收入,也解决了广大养殖户急待出栏肉羊的销路问题。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神池分公司的生态环境损毁修复工作即将展开。公司在做强的同时,逐步尝试新能源新技术的突破,力争将新能源产业提升至更高发展层次,让风电资源的持续开发为本地的财政增收作出贡献,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

目前,全县大部分杂粮、胡油、月饼加工等民营企业也已陆续开工。各企业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逐人逐项检查,对外地职工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管控;提前对厂区内车间、食堂、公共场所和员工集聚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采取网上办公、线下生产、线上营销的先进做法,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同时,政府鼓励企业拿出一定比例的岗位参与劳动就业部门贫困户技能培训,减少企业用工成本,为贫困户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实现扶贫与效益的双赢。

战“疫”不能松,发展不能等。3月9日,该县与全市同步举行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掀起了神池县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全县经济逐步迈入高质量转型发展。 (麻晓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