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致敬最美巾帼“逆行者”请为我县护理部主任马丽平和内科护士张丽花投票助威!

 时间:2020-03-12 10:05      来源:神池县委宣传部

  疫情无情,巾帼有爱

  当战疫的号角吹响

  她们换下红装,披上战袍

  在紧急关头主动请缨

  在危难时刻勇敢逆行

  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

  保卫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向战“疫”巾帼先锋致敬!

  迎“疫”行  再战“疫”

   

  神池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马利平

  2月9日,神池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利平加入到了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行列中。她曾经被山西省护理协会授予30年护士荣誉奖。2003年荣获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因为有着抗击非典疫情的丰富经验,马利平被受命忻州护理组组长,她亲自演示,手把手教护理人员穿脱防护服、采集咽拭子。在疫区,她除了做诊疗外帮患者打热水,收取垃圾,耐心回答患者的疑问,解开轻微症患者的心结。她说,要不是那身防护服,忙起来的时候早就忘记了自己身在危险的战场上。

  战“疫”一线的美丽天使

  神池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  张丽花

   

  在忻州市第二批医护人员奔赴武汉防疫一线的前夕,神池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张丽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写道: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将用所学到的医学知识去帮助、服务更多的人群,尽自己的一份心、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武汉病区里,张丽花穿着防护服每天反复对隔离点进行清洁消毒,预防交叉感染,并及时清理运送留观者所产生的医疗、生活垃圾。这时,他们既是医务工作者,更是护工、保洁员、送餐员、心理抚慰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