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看不见的敌人,看得见的初心使命

 时间:2020-03-17 16:39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2020的春节,新冠肺炎成为主角,悄然潜入人民群众的身体,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役就这样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前线就是初心使命!组织部门积极行动,吹响冲锋号角。

  一、战场上需要“精兵强将”,疫情阻击战离不开能当善任的领导干部。疫情阻击战中,组织部门多次下发通知,强调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神池县积极响应,对干部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动员广大党组织、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走在先走在前。疫情阻击战是对广大干部的一个考验,是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组织部门选人用人的参考,神池县明确大敌当前,能冲锋的干部是块金子,要大胆提拔,不能冲锋,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会立刻被问责,确保在领导层面打赢疫情阻击战。

  二、战场上需要“粮草先行”,疫情阻击战离不开充足丰沛的物资保障。此次抗击疫情的其中一个难关是物资的紧缺,抗疫一线人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险,得知这一情况之后,神池县委组织部迅速划拨党费1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笔党费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二是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一线防控人员手中,确保全方位打赢疫情阻击战。

  三、战场上需要“坚固堡垒”,疫情阻击战离不开固若金汤的战斗堡垒。党中央作出指示,明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神池县委组织部响应通知,要求党组织开展好火线入党工作,火线入党是光荣的代表,是和平年代不轻易听到的词,意味着冲锋、吃苦、牺牲,以张丽华为代表的抗疫一线人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非常时期的“火线入党”,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