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坚持“三个严格”为高三开学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23 15:46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

  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为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工作,神池县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严格开学各方面管理,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体师生“零感染”,努力为高三开学把好关,护好航。

  严格返校管理。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春季开学专题会议,制定出台了《春季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开学防控指南》,切实把学生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校级领导、班主任身上。严格落实“三到”,实现校领导全部到岗,教师全部到县,防控基本到位,对即将开学的学生、教师、后勤与医疗健康管理等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观察,并对县域高中学校的学生宿舍、图书馆、多媒体厅、教室、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严格校园管理。严格“入”,对开学的学生教师等人员进行入校体温检测,异常者进行隔离观察,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住”,学生实行分散住宿,一个寝室最多不超过三人。严格“餐”,实行错峰用餐,师生分门进入、排队打饭。取餐后回宿舍用餐或在餐厅“单向就座、间隔一米”用餐。严格“教”,实行小班教学,每个班级不超过30人,开窗上课,保持通风,课堂位置布置为一米安全间距。

  严格“动”,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分区域进行校园活动,按班级分区域进行,严格两操活动;严格“防”,校园教师每天定期消毒,师生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上报数据。

  严格应急管理。按照“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原则,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了体温测试仪、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确保在出现师生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物可用。

  目前,该县已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初步计划3月24号到校,25号开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