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人民政府特险期封山禁火令

 时间:2020-03-25 16:05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为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严格野外用火管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西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县人民政府决定,发布特险期封山禁火令。

  一、封山禁火时间:

  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二、禁火范围:

  全县范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三、禁火要求:

  1、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将火种带入林区。在进入林区的路口,必须设卡检查登记,发现携带火种入山者,一律予以收缴。

  2、封山禁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及农事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禁火区域。坚决杜绝在禁火区域内进行焚烧秸秆、烧荒燎堰、烧地埂草、焚烧茬子、焚烧垃圾、烧烤、吸烟等。爆破、狩猎等一切可能引发火情的活动。

  3、封山禁火期间,严禁在坟头、野外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倡导种植常青树、敬献鲜花等文明祭相新风。

  4、封山禁火期内确需野外用火的,必须向县人民政府或县人民政府授权机关申请,经审核批准领取用火许可证后,方可用火。

  5、对在封山禁火期内违反相关规定。不接受检查、不听劝告、擅自野外用火者,引发森林火灾的,由公安和林业等部门依法严厉惩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各乡(镇)、村、林场及有关单位要对林区、生态项目区、重点地段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严防死守。要进一步增强护林防火,物资储备,充实护林防火队伍,强化扑火队伍训练,加强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稳定。

  7、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对违反本封山禁火令的行为进行检举、揭发。

  四、严肃追责:

  在防火特险期内,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的原则,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肇事者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对违反规定违法用火者,从严查处,造成火险、火灾及其它后果者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值班、举报电话:12119或4231545

  神池县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