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三项“硬核”举措“稳就业、促增收

 时间:2020-03-27 11:05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加大就业补助资金和稳岗补贴投入力度,扎实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工作,持续改善劳动力供给质量,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一是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让政策更有“温度”。摸排梳理复工复产所需的各种手续、程序、审批事项,对于部分于法无据、不合理、不合时宜的手续进行取消,全面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加大减负稳岗力度,用足用好用活县支持民营企业“30+”,在减税降费、优化审批、政策衔接等方面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发展月饼集团、扶贫车间等就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进一步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增大对创业投资企业政策支持。

  二是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让民生更有“厚度”。在十个乡(镇)开展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排查,动态调整认定标准,及时准确将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援助范围,不断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3月份开通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理,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三是开展培训及就业服务,让技能更有“硬度”。充分发挥“神池辅警”“神池饼匠”“神池月嫂”等劳务品牌品

  牌效应,依托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扎实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力争全年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200人,就业520人。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服务,通过搭建网上供需对接平台,将18家企业300多个岗位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县域各类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助力未就业群体实现就业。同时,优化用工指导服务,依法规范裁员行为,全面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