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交警开展农用车违法载人整治

 时间:2020-03-31 17:03      来源:神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随着农耕、备耕工作的开展,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报废车上路等现象有所增多。为全力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神池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切实形成从严整治氛围和严管态势。

  一是排查整治,强化源头管理。大队以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及拖拉机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细掌握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登记和驾驶证申领情况。同时,集中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道路、易发生事故的弯道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不留死角和空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尽快进行整改,切实完善农村交通安全设施。

  二是警力下沉,加强路面管控。大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和得力措施,重点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逆向行驶、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力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大队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组织民警深入农区广泛宣传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及拖拉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教育广大农村驾驶员遵法守法,安全出行,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