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交警扎实开展农用车交通违法整治

 时间:2020-04-16 17:05      来源:神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用车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春耕时期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推进春季交通安全整治,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整部署警力,扎实开展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进入春耕播种农忙季节以来,农村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上路运输的数量不断增加,辖区交通安全隐患不断加大,特别是农用车非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可能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大队分析研判辖区农用车出行规律、交通违法特点和管理实际,组织民警采取巡逻检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大队严格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将整治任务明确到每一名民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发现农用车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由驾驶人写出不再发生农用车载人保证书,并依法进行处罚教育后放行。加大对国道、县乡道路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有效震慑违法行为人。 

  民警采取宣传教育与查纠相结合的措施,向过往的农用车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农用车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努力提高农村地区驾驶人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事故隐患。(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