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多措并举保障五一节交通安全

 时间:2020-04-27 16:14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五一”长假即将临近,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神池县统筹谋划、提前部署,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安全满意出行。

  一是加强管控力度。加大对路面管控力度,采用灵活设点、机动巡逻等措施,在重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时段加强警力布置,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行为。针对交通违法多发的时间段和路段,采用错时错位上路巡查、流动巡逻与设卡堵截相结合等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深刻吸取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措施,加强大客车、公交巡查力度,用法律武器震慑“车闹”“霸座”等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同时依托神池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随手拍等宣传媒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违反交通法规行驶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让驾驶员、乘客明白“规范行车、文明乘车的重要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备勤工作。完善“五一”小长假工作协调机制及应对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强化运力调配供给,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让铁路、公路、城市公共交通接续接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