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老年人乘车出游时交通安全常识

 时间:2020-05-06 10:56      来源:神池交警宣教

 

  1、不坐黑车、超员车

  发现驾驶人员无驾驶证、机动车不具备载客准运资格或有明显质量问题的,不乘坐该车;车超员时也千万不要乘坐。因为汽车超员不仅不安全,而且拥挤的环境对乘客的健康也是不利的。同时,要特别注意汽车的车况和载客量。由于引起的惨祸经常见诸报端,成为我们不能不高度注意的前车之鉴。遇到汽车的严重故障或是严重超载等情况,宁可错过旅途也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2、千万别忘记系上安全带

  系安全带,可以说是每一位乘客都必须做的动作,更何况对于老年人来讲。一个急刹车,对于年轻人来讲可能是很普通的磕碰,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讲可能会造成骨折。一所以说老年人更需要安全带的保护。

  往往提醒老年人系安全带,但是经常得到的反馈会是“这是干什么用的?”、“这个怎么系,我不会”、“系上很不舒服,我不系了”。在这里交警建议年轻的朋友们,你们驾车带着年迈的父母出行,或父母独自乘车出行的时候,告诉他们系好安全带的原因和使用方法,这不仅是对他们安全负责,更是你们的责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