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三个强化”鼓励各类人才服务基层

 时间:2020-05-07 09:54      来源: 神池县委组织部

 

  神池县鼓励和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带动作用,让人才充分服务基层群众。

  一是强化党政人才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工作队员驻村机制,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动力。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政人才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在完成2018年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深入巩固摘帽成果,接受省际交叉检查,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二是强化专技人才支撑作用,服务基层发展。从农业、畜牧、医疗等部门择优选派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人才服务团,以现场技术指导、电话网络咨询、示范教学和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农业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分别深入基层一线,在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服务活动。医疗系统组建医疗服务队伍,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是强化本土人才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将本土人才培养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依托农业农村技术人才“双百计划”,大力发现、挖掘各类致富带头人和农村实用人才,建立农民经纪人和乡村本土人才数据库。积极构建“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助力脱贫攻坚。同时,注重加强本土人才的培训培养,将思想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39人,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管理,为乡土人才助力农村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王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