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以行动见真章促进环境改善提升

 时间:2020-05-19 17:22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把落实全市“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城乡建设、治理主要内容,聚焦人民群众需求,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不断提升宜居品质。加快完成“两馆一院”项目建设,打造神池新地标。投资6亿元,新建玺悦半山、恒隆公馆2个住宅小区,开工改造老旧小区三处,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开工建设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工程。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新建3个5G网络基站。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新建58座农村公厕。

  二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重点实施提升改造县城高速入口北引线道路及两侧整治、打造县城崞水街精品工程、综合改造县城神府街、持续巩固县城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道路环境、村容村貌大整治大提升、户容户貌大整治大提升8项整治任务。目前,神府东街、温岭路、龙泉北路、学府街、开发北路正在补坑槽;神府东街两侧、办公区路两侧广告牌整治已经开始;温岭路、办公区路南两侧边坡正在修理,绿化植树正在进行;崞水街正在整理道路两侧,准备上头层水稳。

  三是不断加强城乡秩序整顿。划停车位600个,安装道路护栏2700余米,打击处治乱停乱放21例;整治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处治167例;发动107名交警在全县14处街道、路口错峰、高峰时期执勤。对全县10个乡镇所在地及36个公路沿线村庄进行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督查、检查,共排查出脏乱差点51处,正在进行集中整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