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完成春耕种植22万亩

 时间:2020-05-20 09:44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有利气候条件,有序推进春耕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22.4万亩,其中,粮食作物种植面积21.4万亩、油料作物种植面积1万亩。

  一是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及涉农部门负责人把春耕生产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定期深入各乡(镇)调研春耕情况,及时召开春耕生产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各项春耕工作,确保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供应充足。

  二是服务下乡。充分运用科技信息服务等平台,让农技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农民提供技术、信息、政策咨询服务,帮助农民群众掌握农业技术,提升致富本领。此外,积极组织农技服务小组进村入户,全力解决春耕生产中存在问题,目前,全县122个行政村实现了进村服务全覆盖。

  三是备耕充足。去冬以来,县农业部门扎实开展农资储备工作。目前,农资储备充足,可保证春播的需要。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价格欺诈等农资违法经营行为,全力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质量放心、安全可靠的农资商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