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大力发展农业经济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时间:2020-05-22 09:24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神池县着重在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保障农产品供应、助力农民增收上发力,进一步激发农业活力,稳定农业经济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深入开展杂粮产业“特”“优”创建。继续保护种植胡麻、黑豆,发展地膜谷子、红芸豆、高寒燕麦等特色种植,打造优质谷子种植大县、红芸豆绿色高产创建示范县,杂粮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投资5400万元开展3.5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5万亩。

  二是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大力扶持有机旱作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鼓励扶持公司、企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参与有机旱作农业建设,探索构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户”等发展模式,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八大工程”,以谷子、高粱、红芸豆、玉米为主打造“两核一村六片”有机旱作示范片,按照“五统一、一补贴、三不准,统一对示范片区种植农户进行补贴和规范种植。

  三是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20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7.7千米;投资1449万元,改造韩贺线、马烈线、余庄线37.37公里。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带动社会消费、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投资5.6亿元建设长城1号旅游公路73.9公里,开展10个村的特色风貌整治。同时支持种植能手、养殖高手、能工巧匠、返乡青年等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建设,汇聚起农民致富、农村繁荣、农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