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三项举措严格驻村考评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5 10:48      来源: 神池县委组织部

 

  神池县不断完善制度强化考核,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把导向立起来,让规矩严起来,确保任务落实到人。

  一是健全驻村考核办法。下发了《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8大项28小项考核标准切实做实做细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制定了《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督查考核办法》明确对帮扶工作不力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约谈相关责任人;对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工作成效差群众不满意的驻村干部函询和通报批评。

  二是层层签订责任制度。乡镇党政正职向县委政府签订主体责任书,县级领导干部向县委政府签订帮扶责任书,县直单位向县委政府签订帮扶责任书;贫困村两委主干向乡镇党委政府签订主体责任书,乡镇包村干部向乡镇党委政府签订帮扶责任书;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向组织部签订帮扶责任书,逐层织密责任体系,落实脱贫责任。

  三是建立月巡查制度。县委组织部、县纪检委、县扶贫办等单位共同组织,采取随机抽查、联合督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驻村工作开展不间断、常态化督查。对存在驻村人员不到位、阵地建设不完整、基础资料不完善、帮办实事不明确、保障措施落实不力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