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2020-06-23 16:49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理念,聚焦市场所需、各方所盼,抓实抓细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创新机构组建、科技企业扶持等具体举措,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

  一是加紧培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新润食品有限公司、海子园醋业有限公司、合什得绿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三家高新技术企业。二是不断加强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老农贡、曦晟源等7家企业与山西农业大学、山农大工学院等高校教授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填补了人才短板。三是稳步提高知识产权自主研发能力,今年以来老农贡、曦晟源、合什得等6家企业累计申请专利38个,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显著增强。四是大力实施“111”创新工程,积极扶持老农贡亚麻籽油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省级众创空间、曦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省级星创天地。目前,山西中农富神高原作物农业研究有限公司和山西绿之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神池分公司已入列省高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名单。五是积极组建科学技术团队,依托“三区”人才,组建了肉羊高产高效养殖技术团队。截至目前,在全县部分乡村开展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12期,发放培训证书120册。六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服务,促进科技、金融、财税、人才等支持创新创业政策措施有效衔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