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三措并举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时间:2020-06-29 16:48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工业化理念,三措并举,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抓好农业生产。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切实加强组织引导和服务保障,狠抓各项科技措施的落实,确保7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全面落实。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的专项检查,对违法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严厉查处,从源头上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农商行等金融部门安排支农贷款,增加农户小额信贷规模,支持农业生产资金需求。二是推动农业增效。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继续保护种植胡麻、黑豆,发展地膜谷子、红芸豆、高寒燕麦等特色种植,打造优质谷子种植大县、红芸豆绿色高产创建示范县,杂粮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投资5400万元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3.57万亩,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5万亩。精准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使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24万马力,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8%以上。三是培育壮大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力度,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建立产业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产业化经营。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争新增家庭农场20家以上、合作社15家以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