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7-02 17:18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政府系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确保政府全部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以高效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二是始终坚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同时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畅通网上咨询投诉渠道,积极推进信访遗留问题解决,全面推广“一窗受理、一网办结”,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在营商环境改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三是始终坚持强化依法行政,坚持和完善学法制度,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四是始终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在继续防控工程建设招投标、国资国企改革、国有资产出让、医疗购销和医保、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同时,重点管好用好公共资金,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同时要开源节流过紧日子。五是严肃整治腐败,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持管好用好扶贫、低保、医保等资金,坚决纠正、严厉查处各种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反腐成果。六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发扬雷厉风行、快捷高效的作风,切实提高政府系统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全力巩固稳定增长势头,力争在“开门红”基础上实现“一路红”“全年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