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积极推进畜牧业多元发展

 时间:2020-07-14 16:51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巧打政策保障、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组合牌”,引进大型养殖企业落户神池,填补生猪规模化养殖空白,积极推进畜牧业多元发展、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一是推进实施“63311”羊业富民计划,完成腹腔镜人工授精和阴道输精技术服务6000例,置换妊娠湖羊母羊3000只、置换杜湖优种公羊300只,新建1个扩繁场,新建或整合1个屠宰企业,补齐产业短板。

  二是坚持以“等量置换,政府补差”和“纯种投放,技术跟进”两种扩繁手段,实施“15333”项目,发放1万只湖羊基础母羊,实施人工授精技术进行改良扩繁。通过政府补贴差价,养殖户用自己养殖的成羊置换妊娠湖羊5000只、纯种杜泊公羊(杜湖公羊)300只;回收养殖户产出的杜湖神羊公羊3000只进行滚动置换,建成扩繁场3个。

  三是引进总投资10.8亿元、年出栏95万头生猪的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建设项目落地神池,开展畜牧产业化、养殖规模化经营,推动农牧业良性循环发展。

  四是把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的有效载体,积极鼓励种养大户、致富能人围绕优势产业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借助合作社在基础设施、技术应用、群众增收等方面的优势,将“小生产”与“大市场”对接起来,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