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交警牵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0-07-27 17:05      来源:神池交警宣教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全力消除货车、低速电动车安全隐患,7月23日上午,神池交警大队牵头召开了神池县货车非法改装、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神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神池县交通运管所、神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大队相关股室、队、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源头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查严管的整治氛围,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实现电动车通行有序、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

    大队采取强化日常管理和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电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力度。重点在商业中心、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周边道路和集中出行时段设立临时执勤点,集中查处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强中午、傍晚等点餐集中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查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道路、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驾车时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并加强警示教育。

    大队集中整治大货车严重违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大队持续开展清剿严重超载、非法改装改型车专项行动,针对重型货车、渣土车、低速货车等重点车辆,突出夜间、凌晨、午间、傍晚等重点时段,对周边主要县乡公路,料场、建筑施工工地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查处严重超载,私自加高加长挡板等各类改装改型、拼装违法行为,假牌、套牌、报废车上路违法行为。(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