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10-12 14:29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之一,不断加压、持续用力,以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开展监督检查、安全宣传为抓手,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县安委会多次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始终保持敬畏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警惕性。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通过完善乡镇和部门的《安全监管办法》、执法部门的《执法计划》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明确监管人员职责等,使“4438”工作机制得到有效加强。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为违规生产划“红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县质监局、住建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输电线路等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100余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与此同时,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和事故倒逼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治理力度,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体系,对问题隐患实施超前排查、超前预警、超前防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打好全民预防“安全针”。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牵头对本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巡讲,宣传学习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和《企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思想意识。此外,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摆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展板18块,悬挂“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横幅26条,出动LED广告宣传车10余辆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1万余人,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社会氛围。 

  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一起大的安全生产事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