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着力破解重大项目融资难题

 时间:2020-12-08 11:16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进一步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抢抓项目发展机遇,发挥好重点工程项目带动引领作用,有效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项目融资力度,加强政银企合作,加大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稳定有效投资。 

  一是建立工作会商、服务协调、项目筛选三个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自在项目综合管理、融资协调服务、金融专业化等方面的优势,精准对接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强化服务指导,提升对接成效。 

  二是建立项目融资咨询专家库。吸收熟悉融资政策、信贷专业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组成咨询专家库,内设基础建设项目融资咨询组和商业性项目融资咨询组,就融资模式、融资方案等提出咨询意见,推动项目单位与银行信贷有效衔接。 

  三是建立定期对接制度,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供需信息高效匹配和无缝对接,为急需开工的重大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与此同时,建立资金困难企业名录库,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及时掌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资金需求情况,及时与金融机构对接,深入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融资“短板”。 

  四是建立全量化、全流程、全透明政策及操作体系,明确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范围、前置条件、具体权限、时间要求等,压缩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时间,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重点项目落地速度,尽快完成重点项目审批手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