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聚焦抓好项目开工力推重点工程建设

 时间:2021-04-16 11:34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紧紧抓住项目“牛鼻子”,将抓项目、保投资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不放。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充分利用4月份施工的黄金季节,强化协调服务,及时解决问题,着力加快在建项目的推进步伐。

  一是聚焦项目扩投资。深入研究、紧密对接上级投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趋势,围绕市委“336”战略布局,聚焦“六新”突破、“8+6”产业集群、“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符合县域实际的、高质量、可实施的项目,打造神池县“两区一基地一中心”。同时以目标指标任务细化量化固投任务,按照全年项目谋划储备额保持在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5倍以上的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储备项目按时序进度投资入库。

  二是聚焦短板引投资。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主攻京津冀、长三角、雄安、成渝等区域,瞄准产业链核心行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创新招商模式,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形成全民招商氛围,争取引进一批“两新一重”“六新”项目,引进一批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现代化领军企业,力争完成项目签约资金60亿元以上,当年签约项目开工率达60%以上,为转型发展蓄势。同时加快项目磋商,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达成共识、尽快签约。

  三是聚焦服务抓进度。加快办理完备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对已落实的98项年度建设项目加强要素保障,严格按照投资项目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和形成一定的实物工程量。特别是对44项当年投产的项目加大施工组织力度,提前备工备料,积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刘雪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