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稳定

 时间:2021-06-16 16:17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省政府安委办、市政府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要求,神池县从6月10日至7月1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遏制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解放思想“温差”。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求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敬畏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立了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领导组,印发了《神池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分级责任制,确保各部门上下联动,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为违规生产划“红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所有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包括生产和基建矿山)全部停产停建进行整顿,对不达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采取企业自查自改、部门全面排查、县级督查检查等多种手段,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5大方面22项具体内容和乡镇、县直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4大方面27项具体内容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集中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排查治理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单位,要求一律停产整顿,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安全文化。以“七进”活动为主线,以6月份安全宣传月为抓手,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知识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真正使安全生产知识入心入脑,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