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22 15:37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神池县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扭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一是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落实好节水灌溉、地膜覆盖、秸秆还田、深耕保墒、旱井集雨、配方施肥等技术措施,努力走出有机旱作农业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二是不断提高农机化服务水平。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按照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完成深松整地3万亩,粮食安全生产综合机械化生产率达到63%,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率达到95%以上。 

  三是支持具备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及龙头企业开展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农店对接等销售模式,采取订单生产、产供销一体化等方式,提升农产品的市场开拓能力。 

  四是加快推动畜禽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新建日屠宰500只肉羊的生产线一条、肉羊精深加工生产线一条,建设神池县畜牧业智能追溯管理系统一套、智能畜禽养殖管理系统一套,配套相应的废水处理设施和冷链物流配送车,实现清洁生产。 

  五是多措并举促进务工就业。深入推进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全力实现就业规模、务工输出规模均高于去年的目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