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三个载体”提高党员干部精气神

 时间:2019-11-10 17:18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神池县有效运用三个载体,提高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一是围绕“学”字办好“大讲堂”,提升干部素能紧密结合时代特点,不断更新培训内容,开办好每周三晚上的县级大讲堂,推动形成科级干部常态化和制度化的学习模式。开设理论讲座,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条例》等,及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设扶贫论坛,学习宣传扶贫政策,全面推动各项政策在我县落地开花。 

  二是围绕“实”字,用好“练兵场”,丰富主题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搭建党内政治生活载体;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引导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继承红色革命传统,强化职责担当;组织党员开展专业知识、岗位技能等培训,增强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开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在全体干部中打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良性循环模式。 

  三是围绕“干”字,上好“实践课”,深化驻村帮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推动广大干部深入一线、走进所帮扶的村,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基层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继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长期落实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等政策,推动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