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三个强化”提升党政人才综合素质

 时间:2020-01-09 09:43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素质高、作风建设好的党政人才队伍,神池县依托干部素能提升工程载体,通过“三个强化”着力提升党政人才综合素质。

  一是强化基本理论学习,着眼于提升党性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读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在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的同时,积极加强全县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力求通过党性教育延伸培训,提升现场教学的感染性和说服力,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时刻做到自省自知,知行合一。

  二是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着眼于提升业务素质。2018年针对全县脱贫摘帽的任务,积极开设扶贫论坛,围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民政扶贫、有机旱作农业、健康养殖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政策进行讲授普及。全年举办扶贫累培训23场。同时,围绕如何做好扶贫工作举办经验交流会2场。2019年,针对乡村振兴战略、电商扶贫、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巩固等,举办专业知识相关培训6场。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效提升各级党政干部的实践能力。

  三是强化法律法规学习,着眼于提升法治思维。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建华进行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解读;同时,由人大部门和组织部门的相关同志讲授了《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公务员法》。通过举办法治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使大家主动做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王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