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一中举办2020年迎新年合唱比赛暨颁奖大会

 时间:2020-01-09 09:46      来源:神池一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2月28日晚上,嘹亮的歌声飘荡在神池一中多功能餐厅。“歌唱祖国七十载,共筑神中辉煌梦”大合唱比赛在这里激情上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激情,神池一中举办了此次大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团委、政教处协办。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参加。高二年级必唱曲目为《中国之梦》,高一年级必唱曲目为《歌唱祖国》。

  不忘初心,我们风雨无阻;不忘初心,我们继续前行。神池一中“歌唱祖国七十载,共筑神中辉煌梦”2020迎新年合唱比赛暨颁奖大会在校长高凤鸣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中拉开帷幕。高校长说:七十春秋写华章,龙马奋进起新航,在实现教育强国的新征途中,神中人定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在忠诚中奋斗,在团结中奋进,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努力将学校办得更好!

  高校长致辞后,高二年级277班同学有序上场,这预示着合唱比赛正式开始。继承者不忘来时路,方能不惧风雨迎新日出。随后,《中国之梦》《强军战歌》《祖国不会忘记》《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突破封锁线》《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精忠报国》《国家》《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歌曲便被唱响。13个班级轮番登场,他们或轻吟轮唱,或高亢齐唱,以丰富多变的合唱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火热的激情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深深地感动着现场每一名观众。参加合唱比赛的同学们满怀激情,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青春的五彩梦想,唱出了神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爱国主义的情怀,唱出了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和骄傲,更唱出了神中儿女喜迎祖国七十载的豪迈心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浓厚的喜庆氛围和良好的文化环境。经过一番激烈角逐,276班、279班分别获得了高二年级、高一年级合唱比赛一等奖。紧张的比赛后,校领导为在书法、绘画、知识竞赛、拔河比赛以及此次大合唱比赛等系列迎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个人进行了颁奖。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此次合唱比赛表达了全体师生对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的深情礼赞,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辉煌成就的热情讴歌。余音绕梁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未离开,大家沉浸在宏伟旋律中感受着祖国今时今日的强大。我们相信这一系列迎新活动必将激发全体神中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昂扬斗志,激励全体神中人为奏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最强音做出更大贡献!(赵娟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