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三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

 时间:2020-02-11 16:44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池县委组织部带头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县具体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同时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合理地部署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二是积极主动履职,强化使命担当。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县红十字会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组织社会捐赠接收工作,并统筹合理安排物资使用;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及时发出开展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县驻村办下发《关于驻村帮扶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地报送信息。县委组织部精准掌握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并对2个集体和10名个人发表通报进行表扬,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考验、责任考验和能力考验。 

  三是夯实战斗堡垒,强化组织功能。各乡镇(居民办)、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积极带领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网格化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做到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尤其是对返乡人员逐户逐人进行摸排,逐一建立台账,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大力号召党员同志带头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第一线、带头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神池县委组织部 

                                     王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