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交警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时间:2020-03-10 17:36      来源:神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目前,农村已进入春耕农忙时节,神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广大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对农村地区农用车进行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并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宣传动员广大农民朋友自觉为车辆办牌、办证,以提高农村地区机动车和驾驶人办牌办证率,把牢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关口。

  二是加强路面监控。大队根据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节点,及时对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和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针对事故易发路段、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按照“全天见警,严密管控”的原则,科学安排勤务,对农用车超速、超载、超员、无证驾驶及农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查处。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执勤中,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广大驾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并通过神池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平台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广大群众不乘坐农用车和超员客车,确保出行安全。(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