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交警为高三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30 10:41      来源:神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按照省统一安排,神池县高三学生于2020年3月25日开学复课。为确保全体高三师生能够如期开学、安全返校,神池公安局交警大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及师生返校安全工作,为高三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神池交警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在复课时间到来之前,全面排查校园周边沿线道路的交通设施,重点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完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问题的迅速整改完善,为师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与此同时,针对学生上学和放学等重要时段以及学校周边重要路段要加强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在每个开学的学校周边增设交警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对学校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学生集中乘坐车辆要重点关注,要严格审核驾驶人及车辆状态,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状态良好,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为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神池交警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家长以自身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交通习惯,配合学校和交警部门加强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二、文明接送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请配合学校与交警部门管理,接送学生在指定区域规范停车,自觉排队,做到即停即走,不在学校周边聚集停留。

  三、选择科学安全的出行方式。不乘坐无营运资质,存在安全隐患,超员,超载的车辆,在乘车途中要系好安全带,不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时,要确认车辆经过消毒,要佩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神池交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学子们构建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