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交安宣传

 时间:2020-05-21 16:30      来源:神池交通警察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和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防护意识。5月19日,神池大队宣传民警深入烈堡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增强广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人使用安全带的安全意识。同时,大队民警以各类数据统计,向广大群众讲解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因根据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活动最后民警倡导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通过“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5人次,出动警车1辆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约11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