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5 20:26      来源:神池融媒

   阳春三月天,浓情妇女节。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切实关爱辖区妇女们的身心健康,3月3日上午,龙泉镇龙泉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与关怀及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医生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量身高、测体重等,并详细询问身体情况,讲解常见、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咨询的问题。在咨询过程中发现,老年病群众居多,针对老年患者的常见慢性病预防、保健等疑难问题,医护人员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

    同时,志愿者们也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今年的3月3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医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进行了耳科查体,解答了耳科及语言发育障碍常见疾病的相关问题,科普了预防耳科疾病的健康知识。她们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仔细认真的检查,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妇女朋友们要学习女性健康知识,学会“自我诊断”,定期检查身体,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升健康的生活质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