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南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好书伴我行 书香充满身”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5 11:10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龙泉镇南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读书活动的地点在社区的读书室,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大家共享阅读的快乐。 

  本次读书日活动主要以3种形式来开展,参与人数有28人,图书种类包括党建、文学、时政新闻、农业等15种。活动类型内容丰富多彩,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及身边的朋友,从而使社区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得以深入开展。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版权保护,版权是公民、法人依法享有的一种民事权利,属于无形财产权,引导党员居民们要用正版、读好书,共同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同时分享了“百本好书送你读”里的好书籍,鼓励热爱阅读的居民们报名参加线上阅读大赛、诗文诵读大赛,并在社区周边张贴宣传海报,倡导辖区居民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 

  通过此次读书日活动,推进了全民阅读,提高了居民文化素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使“好书伴我行,书香充满身”这一主题深入人心。 

关闭本页